•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金融委强调为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条件;国庆假期火车票今起开抢

2019-09-02 07: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1、特别提示

  本周,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以及一年期MLF1765亿元到期,合计将有3165亿元资金回笼

  沪深A股市场本周共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为周三(9月4日)的科博达以及周四(9月5日)的五方光电

  2、金融委8月31日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3、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营业收入总额79.10万亿元,同比增长11.14%;资产总额299.15万亿元,增长9.08%;员工总数3359.11万人,增长5.26%。其中,194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建筑、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6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迈进万亿元门槛。这一态势亦推动500强企业的入围门槛实现连续17年提高,已升至323.25亿元。

  4、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上海证大公告称,本公司与上海警方通报“证大公司”无任何股权关联关系,亦无任何交叉持股现象。

  宏观经济

  1、深交所: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收59530.59亿元,同比增长9.36%;净利润4079.61亿元,同比下降0.87%,在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仍基本持平。其中,1892家公司盈利,占比87%;124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57%;519家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0%,占比超40%。

  2、上交所:上半年,沪市主板公司共计营收17.51万亿元,同比增加10%,约占上半年GDP总额的近四成;共计实现净利润1.73万亿元,同比增加9%。其中,680余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时增长,占比近五成。1330余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约九成。

  3、进入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1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接下来,预计有上涨风险的城市仍旧会出台政策维“稳”。

  4、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租赁住房经改造或重新装修首次出租的,须经专业检测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后,方可对外出租。

  5、医药带量采购扩面正式启动。9月1日早上,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告《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城市正式扩围。据文件,此次集采扩面将在山西、内蒙古、辽宁等25个地区推开,涉及第一批试点的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等25个中标产品,还引进“多家中标”新规。

  6、央视新闻: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将从2日起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7、《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的领导。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投资要闻

  1、据上交所发布,28家已上市科创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29.63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45.60亿元,同比增长25%。28家科创公司研发费用占收入比平均为13%,远高于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显示出鲜明的“科创底色”。

  2、上周,沪深两市逾150家上市公司披露减持相关公告,其中82家为减持进展公告,48家已减持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已减持金额1亿元以上的大额减持个股占了9家。单周减持公告数量再度上升,处于近年以来的高位。

  3、据万得的数据统计,北向资金持有生物医药的市值仅次于食品饮料,持有生物医药的总市值已从1月末的609.7亿元达到8月末的1085.6亿元,增长78%,在北向资金持有A股总市值中占比10.06%。

  4、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达43.66亿股,解禁市值达438.25亿元。限售股解禁数量超5亿股的公司有3家。其中江阴银行(12.57亿股,54.07亿元)解禁股数最多。

  5、沙特阿拉伯国营油企沙特阿美官方称,公司持续与股东就首次公开招股准备活动进行沟通。对于IPO事宜,公司已准备就绪,最终上市时间将取决于市场条件,并由股东选择。而对于现在是否有考虑将香港作为海外上市地,公司则未作出更多回应。作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上半年净利润为469亿美元,仍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沙特阿美IPO,或将成历史上最大规模IPO项目。

  6、公告精选

  *ST步森回复交易所问询:爱投资未收到立案调查通知,“失联”董事长仍在正常履职

  台海核电:公司及控股股东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永安行:持股5.47%的股东常州福弘,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62.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国际动态

  1、人民日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调查显示,8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他们没有也不打算将业务迁出中国;83%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过去一年他们没有削减或停止对华投资。中国消费增长仍然强劲,许多美国企业正在向中国二三线城市扩张,经验表明,中国政府仍然非常欢迎美国和其他国家投资,并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全美今年涉枪案已致近万人死亡:央视新闻9月1日消息,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31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近3.8万起,死亡约9900多人,伤1.9万多人,其中死伤4人以上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有约280起。

  3、伊朗外长就伊核协议后续进展表态:据央视新闻,伊朗外长扎里夫1号表示,如果欧洲方面在本周四(9月5日)前还没有采取有效行动,伊朗将会致信欧洲方面,宣布执行第三阶段关于减少对伊核协议相关承诺的履行。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