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50年前,新中国这样重返联合国!|漫新闻

2021-10-25 16:38 来源:南方plus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50年,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加入了几乎所有普遍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参加了600多项国际公约及修正案;自1990年以来,中国已向近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人员5万余人次;中国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而这一切要从1971年10月25日说起。那一天,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2758号决议,恢复了新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了通过这一决议,新中国走过了曲折的22年。

南方+ 莫迪 制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