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7-20日广东降水频繁,局部雨势大

2023-05-17 15:51 来源:南方网

  据广东天气消息,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分散短时强降水;19日,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0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另外,18-20日,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0公里。未来几天广东大部有雾,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前期广东大部降水频繁,17-18日中北部又有强降水,加上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仍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和巡查,做好灾害防御工作;请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风险,做好高空作业设备的防风加固、安全管理工作。

  天气实况:16日白天到17日早晨,全省大部市县多云间阴天,粤北、粤东、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中湛江廉江石城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5.6毫米。

  16日白天,大部分市县因云量增多和降水影响,最高气温较15日下降了1~5℃,大部介于26~32℃之间,其中湛江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1.9℃。17日早晨,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16日上升了1~4℃,大部介于22~26℃之间,其中韶关南雄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2.4℃。另外,17日早晨,粤西、粤北和粤东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清远阳山、汕尾海丰、江门恩平、湛江雷州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公里以下的大雾,其中江门恩平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430米。

  具体预报:17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的南部沿海、粤东沿海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18日,梅州、河源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西、粤北和珠三角西部市县29℃~32℃,其余市县26℃~29℃。

  19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粤北和珠三角西部市县29℃~33℃,其余市县26℃~29℃。

  20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30℃~34℃,其余市县26℃~29℃。

  温馨提醒:1.前期广东大部降水频繁,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仍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和巡查,做好灾害防御工作。2.未来几天广东大部有雾,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3.雷雨将趋于明显,请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风险,做好高空作业设备的防风加固、安全管理工作。4.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及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图源:广东天气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