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苏炳添复赛跑出10秒06!广东三将携手进决赛

2021-09-21 06:52 来源:南方plus 彭博 朱小龙

  20日晚,全运会男子百米复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鸣枪。亚洲飞人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另外两名广东选手陈冠峰和严海滨分别以10秒18和10秒31晋级。广东选手包揽复赛前两名。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跑出了9秒83的成绩,是目前的亚洲纪录保持者,也是第一个跑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不过,未能拿到全运会百米金牌,一直是苏炳添的遗憾。

  2009年,20岁的苏炳添首次参加全运会,以10秒52获得第六名。四年后的沈阳全运会,他跑出了10秒12的成绩,不敌张培萌获得银牌。

  2017年天津全运会,苏炳添已经坐稳当时百米头把交椅,却因为脚伤在决赛中以0.06秒不敌同样状态出色的谢震业。随着谢震业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只能再收获一枚银牌。

  上午的预赛中,苏炳添在明显留力的情况下,跑出了10秒23。他说:“第一枪希望把状态顺一顺,晚上的复赛稍微再冲一下,把强度拉起来。”

  复赛中,苏炳添与上届全运会冠军谢震业同组。与两位名将同场竞技,其他选手不免紧张。河南选手就因为抢跑被罚出场。

  比赛重新开始,谢震业起跑非常迅速,苏炳添中后段展现出超强的实力,最终超过谢震业,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谢震业10秒25获得第二,严海滨10秒31排名第三。

  在第二组复赛中,排名预赛第一的广东小将陈冠峰跑出10秒18的好成绩。广东三名百米选手携手进入21日20时40分进行的决赛。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朱小龙

  图片:新华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