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预计高考期间广东雷雨频繁 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

2023-06-05 14:26 来源:南方+

  预计,高考期间(6日-9日)广东雷雨天气频繁,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天气闷热,中北部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高温对高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天气实况:4日白天至5日早晨,广东继续维持较炎热天气,全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出现了7级~8级左右短时大风。据监测,有11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14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广州增城区新塘镇73.4毫米、东莞厚街镇72.5毫米、湛江雷州市沈塘镇69.5毫米等。

  4日白天,受雷雨影响,广东最高气温较3日下降了1℃~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粤西的中北部、粤北的北部以及珠三角的部分市县34℃~36℃,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0℃~33℃,其中云浮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截至5日11时,除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外,全省其余各区县高温橙色或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具体预报:5日,梅州、粤东的北部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西和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

  6日-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粤西和沿海市县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

  8日,西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西和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

  9日-10日,大部分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市县有35℃~36℃的高温天气。

  温馨提醒:未来几天,广东雷雨日趋明显,需注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高温对高考工作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1. 高考期间广东多雷雨,局地雨强大,请考生注意携带雨具,并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注意避免雷电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影响。2. 广东部分市县仍有35℃左右高温,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和及时补水,并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来源:广东天气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