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午后雷雨趋活跃,“干烤”变“湿蒸”

2022-07-28 14:54 来源:南方plus

  未来三天我省高温炎热天气持续,有大范围35℃~37℃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8℃~39℃,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29-30日我省东部市县的阵性雷雨天气将增多,雷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天气实况:27日,我省大部维持高温晴热,出现了大范围的35℃~38℃高温,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8℃。

  具体预报:28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粤东、梅州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39℃。

  29日,粤北、粤东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39℃。

  30日,粤北、粤东、珠三角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少云,午后有局地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局部38℃。

  31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局部38℃。

  温馨提醒:1、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防晒补水;2、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防火;3、注意防御局地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4、注意持续高温天气对农业影响。

  来源:广东天气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