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未来几日广东雨雾天气明显 粤北有中到大雨

2023-02-08 14:43 来源:南方plus

  预计,8日,广东西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9-10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3℃;11日,韶关、清远、肇庆、河源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或500米。另外,8-11日,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广东沿海海面部分时段有大风或雾,有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或500米。未来几天广东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低,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天气实况:7日白天到8日早晨,韶关、清远和肇庆阴天出现了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肇庆广宁洲仔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6.5毫米;粤东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分散小雨。8日早晨,西部市县和汕尾出现了轻雾或雾,肇庆、清远的部分市县和汕尾海丰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公里的大雾或500米的浓雾,其中肇庆德庆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100米;琼州海峡和粤西沿海海面也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

  8日早晨,粤西市县最低气温较7日上升了1℃左右,其余市县基本与7日持平,其中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5℃。7日白天,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6日上升了1℃~6℃,其中汕尾海丰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7.5℃。

  具体预报:8日,韶关、清远、肇庆和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

  9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20℃~22℃,其余市县15℃~19℃。

  10日,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粤西、珠三角中南部和粤东市县早晨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8℃~12℃,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市县13℃~17℃。

  11日,韶关、清远、肇庆、河源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20℃~22℃,其余市县15℃~19℃。

  海上大风预报: 8日,台湾海峡、广东中东部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0日夜间-11日,台湾海峡、粤东海面东北风6级左右阵风7级。

  海雾预报: 9日,中西部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有(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公里或500米;10-11日,广东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有(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公里或500米。

  温馨提醒:1.未来几天广东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低,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2.中北部市县持续阴雨,体感寒凉,需适时增减衣物。3.海面风力较大,海岛海岸旅游、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