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揭秘全运开幕式:简约但很精彩,再现《黄河大合唱》

2021-09-14 17:24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彭博

  15日晚间,十四运会开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上演。记者在1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幕式将紧扣“建党百年、体育盛会”主题,力求简约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

十四运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

十四运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

  据了解,开幕式将有1.1万名演职人员参与,人员构成以大学生为主,通过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和招募。

  文体展演共分为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目前已经过3次彩排,明晚将接受检阅。据悉,开幕式的整个时长,包括仪式在内,不超过90分钟。

  此次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是姜浩扬、姜钢,团队主创人员均来自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团队。

  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告诉记者,开幕式的筹备工作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和“简约、安全、精彩”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我们不搞大规模的声、光、电,整个文体展演凸显以人为本。在尽量简约的基础上,表现出我们的文化特征。”

  据记者了解,为了落实节俭办会的理念,开、闭幕式展演方案经过多次优化,比如对时长进行压缩,减少人数,控制声光电使用规模等。

  记者也提前获知了文体展演各篇章的一些亮点。在民族根篇章中,有体现中华民族始祖黄帝以及赳赳老秦的秦文化的元素,延安魂篇章中则会出现宝塔山、黄河等元素,现场也会重现《黄河大合唱》,而中国梦篇章展现的是人民的美好生活。本届全运会吉祥物、陕西独有的“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也会在开幕式上亮相。

  另外,本届全运会圣火于7月17日在延安宝塔山成功采集,经过28天、14个站点、71.85公里、1000名火炬手的传递,明晚将在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彭博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