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交会即将开幕,“无感通行”秒进馆

2021-10-13 11:25 来源:南方plus 唐子湉 昌道励

▲唐唐探湾区,带你来探广交会↑

  10月中旬,第130届广交会即将在广州开幕。唐唐带你来到广交会媒体探营活动,体验今年的广交会有何不同。

左边是好宝(Bee),右边是好妮(Honey)。

  有着65年历史的广交会,首次发布了吉祥物。是不是很可爱呢?

  象征着忠诚、勤劳、团结、奉献的小蜜蜂,在花城广州,搭建起连接全世界贸易和友谊的桥梁。

  两个吉祥物欢乐地奔跑跳跃、伸展手臂,热情欢迎全世界朋友,彰显中国敞开大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以及拥抱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仔细看这对蜜蜂,每一个细节都有寓意。比如,头部是对话框的造型,代表洽谈交流、贸易合作,体现数字化助推贸易高质量发展。触角代表天线,象征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此外,好宝的六边形翅膀,内含稳固牢靠的六角蜂巢脉络,科技感十足,代表广交会通过技术进步、创新赋能,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好妮的圆形翅膀,组合成∞无限符号,象征“双循环”“双融合”,体现广交会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挺立不断创新的时代潮头,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参展参会人员须提前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生成粤康码(广州)。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的“广交会专区”主动申报登记个人相关防疫信息。领取大会证件前,须填报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情况和在粤居住地址,签署承诺书,并在进馆前主动填报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登记。

广交会展馆。资料图片

广交会展馆。资料图片

  不过,广交会的进馆流程并不复杂。只需要把证件戴在胸前,可以实时验证防疫信息,实现无感通行。这要得益于粤康码和广交会证件的“证码互通”技术。

  本届广交会还将迎来首个国家级的国际贸易论坛,论坛期间还将召开一系列专题发布活动。其中,10月14日,将有600位境内外嘉宾线下出席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主论坛,100多位贸易伙伴国的政要、重要工商机构等代表线上出席。

  【出镜】唐子湉

  【采写】唐子湉 昌道励

  【摄影/摄像】石磊

  【剪辑】万稳龙 实习生 罗雅丽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