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宴”

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

2019-05-17 06:42 来源:南方网 黄颖川

  16日晚,广州亚洲美食节“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开幕式文化文艺展演在海心沙举行。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董天健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穗府信)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主题为“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广州亚洲美食节,于5月16日至23日举行。5月16日下午,广州亚洲美食节在广州花园酒店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魏建国在致辞中说,亚洲各国希望远离封闭、融合融汇,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促进亚洲、全球的文明对话和交往。广州在活动中展现了独特的文化魅力,希望以更广阔胸怀迎接亚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文明开放、更加美好的明天。

  温国辉对世界各地嘉宾参加广州亚洲美食节表示欢迎。他表示,广州全力办好亚洲美食节,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的美食和文化盛宴,为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州力量”。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广州,参与广州建设,共同谱写互利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创造亚洲共商共建共享的新辉煌。

  开幕式后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李德纮等6位嘉宾作主题发言。有关国家驻穗总领事、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美食业领袖、文化名人、媒体智库专家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据悉,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将开展广州亚洲美食节主体活动、亚洲美食与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亚洲美食节系列传播活动,推出亚洲美食系列文创产品和出版物,并举行平台建设和成果发布活动。其中,主体活动除了开幕式、全体大会之外,还包括“美食与健康养生”“美食与产业发展”“美食与文化文明”分论坛、故事会、欢迎晚宴、亚洲美食文化文艺展演、亚洲美食文明对话系列展示、乐享亚洲美食体验活动、闭幕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