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在港推广亚洲美食节

2019-05-07 22:08 来源:新华网 丁梓懿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记者丁梓懿)广州市政府新闻办7日在香港宣布,广州将于5月16日至23日举办亚洲美食节。此次活动作为将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以美食文化为纽带,展示亚洲地域风情,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据了解,广州亚洲美食节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围绕美食文化展示、历史文明传承、文明交流互鉴等内容,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开幕式、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美食文明对话等5大系列共42项活动。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介绍,国内外美食业界领袖、文化名人、企业代表等约1000人将于美食节开幕式当天齐聚广州,共促亚洲美食文化交流。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美食与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文化文明进行探讨。

  今年2月颁布实施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共建人文湾区,要求广州积极推进与香港、澳门、佛山(顺德)共建世界美食之都。为此,广州亚洲美食节将在世界美食集锦中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美食展区。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表示,香港和广州除了美食,也都拥有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过去一直保持紧密合作。香港将继续加强对外推广,吸引海外旅客经香港到访广州及内地其他城市,推动“一程多站”旅游。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