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前三季度汽车产量全国第一

累计达308.92万辆,比增35.69%

2022-10-31 07:31 来源:南方日报 郭小戈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10月3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广东汽车产量达308.92万辆,同比增长35.69%,占全国整体产量的15.35%,继续领先吉林、上海、重庆等省市,位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9月份,广东汽车产量为43.29万辆,同比增长62.86%,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高速增长。这也是继去年12月份之后,广东汽车单月产量再次突破40万辆。在此基础上,广东前三季度累计产量为308.92万辆,同比增长35.69%,环比增长高达64.81%。

  广东省统计局数据也显示,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0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前8月加快0.3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产业持续回暖,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26.5%。

  广东前三季度汽车整体产量规模不断攀升,主要得益于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抓住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机遇,不断提升效率,着力破解原材料与芯片等关键问题,加速全产业链的建设进程,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广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纳入统计的工业产品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6.6%,充电桩增长100.6%。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