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追求极致的检察工匠 | 曾艳:在维护公平正义中传递司法的温度

2022-05-20 17:03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广东检察先锋模范榜”特别策划“追求极致的检察工匠”专题,推出9名广东检察先进典型。他们坚守忠诚奉献“底色”,引领专业精进“亮色”。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追求极致融入每一个检察工作日常。他们砥砺初心、勇于探索,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同领略榜样精神,学习他们克难攻坚的忠诚履职和专业担当,以此明方向、励斗志、见行动。

  热爱,对职业的热爱,对检察工作的热爱,还有对法律的敬畏;精致,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做细一点,做好一点;坚持,持之以恒地去做好这个事情,突破困难。  

  公平正义,它不是表面的生硬的4个字,而是让当事人切实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心里,就在身边。

  一路走来,不变的仍然是我们对于社会的稳定和谐,家庭的幸福安宁这样一个最朴素的追求,在维护公平正义中传递司法的温度。

——曾艳

  曾艳,现任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深圳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专家,先后获评广东省优秀公诉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深圳市“十大鹏城政法英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带领团队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

图片

  该同志从事检察工作23年,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主动承担检察业务人才培养工作,先后培养出全国、省、市十佳优秀检察业务人才19人次。

图片

  2013年起推动创立了“大爱福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程,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这一目标,持续开展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四个率先”:率先在全国开启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率先在全省研发“智慧未检”帮教平台,率先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精准保护”,率先实施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的“精准预防”,形成了全方位综合的少年司法保护“福田模式”。

图片

  截至2021年9月,共帮教涉罪未成年人330人,帮助156人重返工作岗位,帮助60人重新就学,其中16人顺利考上大学,帮助100多个孩子和家庭走出被侵害的阴影。该项目先后获得深圳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深圳市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成为全省首家少年司法保护委员会实践基地,被最高检评为第二批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