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布氏鲸在深圳大鹏海域欢乐干饭!

2021-07-04 17:41 来源:南方plus 石磊 朱洪波 邵一弘
.

 

  7月4日早晨,深圳大鹏海域天气晴朗,风平浪静,此前巡弋于该海域的布氏鲸“小布”也浮出海面进食,引来大批海鸟相随。

  “这是6天来‘小布’活动最活跃,观察最清晰的一次!”现场,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说。连日来,深圳大鹏沙鱼涌-官湖附近水域已多次发现布氏鲸活动。

  该消息迅速在网络引起热议,与其有关的话题多次登上各大网站、平台热搜,“小布”在大鹏快乐“干饭”的画面也引起大量转发。

  但是,为保护珍稀水生哺乳动物,相关部门呼吁大家不要围观。记者了解到,大鹏新区已成立鲸豚保护联动工作组,为应对周末及即将到来的暑假旅游高峰,工作组会议确定:7月3日起,大鹏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布氏鲸出没海域的管理,请广大市民及船员不要靠近、不要围观、不要投喂,尽量避开绕行。

  视频/图片:石磊 朱洪波

  文字:邵一弘

  剪辑:王俊涛

  审核:张由琼

  校对:曾慧雯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