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鲜“时”景画 | 深水油气开发新突破!“海基二号”安装成功

2024-03-28 07:42 来源:南方+

  3月26日,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在珠江口盆地海域成功滑移下水并精准就位,刷新了作业水深、高度、重量等多项亚洲纪录,标志着我国深水超大型导管架成套关键技术和安装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以它为基础,建设安装一座万吨级海上钻井平台。未来它将在台风和恶劣海况的轮番考验下,在这里稳稳矗立30年,源源不断地将深海油气输送到千家万户,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坚强支撑。

  “海基二号”安装就位后,将继续进行水下打桩、上部组块安装等后续施工作业,建成后将与亚洲首艘圆筒型“海上油气加工厂”搭配,应用于我国第一个深水油田流花油田,为我国深水油气田经济高效开发提供全新选择。

点击观看“新”动瞬间▼

  |编者按|

  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围绕高质量发展,广东坚定不移求新,日复一日革新,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

  南方+客户端推出《新鲜“时”景画》栏目,立足广东,聚焦全国,紧扣意义重大的科技创新、产业革新、重大工程建设节点事件,以手画“新”,以心绘“景”,记录将中国式现代化“施工图”变为“实景画”的奋力干劲。敬请垂注!

  【策划】曹斯

  【统筹】张哲 刘子葵 李珩丹

  【文字】李珩丹 邓苇

  【手绘/动画】张瑞威 陈明记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