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说好的降温到哪了?广东21日起气温将有所下降

2022-09-20 16:29 来源:南方+ 张子俊

  天气君刚刷了个视频,恍然发现北方的不少朋友这几天已经穿上长袖,看到继续开着26℃的空调,只能感叹一声:冷空气你在哪?

  答案是,弱冷空气还在路上。

  9月中下旬开始冷空气活跃,但由于初期强度较弱、移动速度慢,主要影响北方地区。

全国变温图。

  全国变温图。

  就拿这次来说,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气象监测显示,20日5时较19日5时,东北、内蒙古中部偏南、河北北部等地已经出现6℃—8℃降温,局地降幅达10℃—12℃。其中在今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甚至出现霜冻。

  而这股弱冷空气“慢悠悠”挪到华南的时间预计是21日左右。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起,江南、华南等地的高温天气强度及范围将明显减弱,但20日白天,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将有35℃—37℃。

  这不,截至20日9时46分,广东仍启动有79个高温预警信号和94个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同时生效(其中15个高温橙色预警,4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广东高温预警分布。

  广东高温预警分布。

  而根据省气象台预测,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的气温要在21日白天到22日才有所下降。

  但天气君也要提醒,对目前弱冷空气的降温幅度不要有太大预期,高温缓解程度仍有限。很快还会回到高温,又要等待下一次冷空气。

  那再“剧透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是否影响广东“拭目以待”。

  具体来看,20日,南部市县、河源、梅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33℃—36℃。

  21日,珠三角、河源、梅州、粤西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31℃—34℃。

  22日,粤北晴到多云,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29℃—31℃,其余大部分市县31℃—33℃。

  广州市区,20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35℃之间;21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4℃到33℃之间;2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4℃到34℃之间。

  【记者】张子俊

  【剪辑】王松龄

  部分内容来源 中央气象台 广东天气微博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