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疆学者:新疆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就是对人权的最大保障

2021-10-19 18:39 来源:南方网 王凯 刘晓迪

  “如果没去过新疆,就不要轻易发表论断,因为你想象中的新疆可能是不真实的,从而向外界传递的新疆形象也是错误的。”近日,人民网高级撰稿人湖长明(Alvaro Lago Sanchez)在第四届“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上接受今日广东(GDToday)、南方英文网采访时说道。

  论坛举办期间,两名维吾尔族学者——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和外国语学院院长麦丽哈巴·奥兰以自身经历为例向记者讲述了新疆人民的真实生活,以及政府在当地采取的行之有效的反恐措施和人权保障政策,揭穿美西方关于新疆所谓人权侵犯的“世纪谎言”。

  据祖力亚提介绍,九年义务教育保障了新疆各民族学生的受教育权,同时,各学校也均有完备制度普及普通话和民族语言的学习。“我觉得从我自己个人的成长的经历出发,从读研究生、读博士,国家对于我们的民族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麦丽哈巴补充道。

  目前,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麦丽哈巴表示,反恐的卓越成效就是对新疆全体人民人权的最大保障。

  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就全球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进一步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奉行双重标准,导致“越反越恐”。

  他认为面对恐怖主义,各国应携手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共同努力。“这是对人类有意义的,这是全人类的事业。”张永和坚定地说道。

  编辑:张莹

  记者:王凯 刘晓迪

  拍摄:曾湘星

  剪辑:王凯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