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飒!广东舞剧《咏春》惊艳亮相华表奖

2023-05-23 23:46 来源:南方+ 刘长欣

  5月23日晚,“奋楫扬帆正当时——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就在刚才,来自深圳的舞剧《咏春》剧组带来的华彩片段,让观众惊艳。南方+记者从剧组方面了解到,这段表演是主创专门重新编排的,为了这5分钟的华彩片段,主创们前后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

  舞剧《咏春》以一个深圳剧组拍摄电影《咏春》为引,是双线叙事的结构:

  电影里的“叶师父”怀抱“咏春堂”牌匾踏入群雄林立的武馆街,只为开咏春的一扇门;舞台上的片场中,剧组众人同样怀抱梦想奔赴山海,只为追寻心中那一束光…

  

  2023年,《咏春》从深圳启航,开启全国巡演,更于4月7日—9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5场,收获超高评价:“把武术和舞蹈结合在一起,刚柔并济。”“舞中带武,武中有舞,赞!”

  《咏春》宣传负责人23日傍晚在接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在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表演,展示的是叶问个人solo及八卦掌的组合,除了两位主角外,女子群舞部分由舞台版的8人增加至12人。

  “华表奖导演组前期看过我们的演出,觉得非常好。”《咏春》宣传负责人提到,作品在艺术创作形式上,采用了电影的表达方式,包括一镜到底、平行时空等艺术形式,和华表奖的格调非常契合。

  据了解,本次参演华表奖颁奖典礼,《咏春》主创非常重视,舞美、灯光、化妆等原班人马来到了现场。原本是在剧院的演出,搬到颁奖晚会上,对主创们来说也构成了新挑战,“因为在现场,哪怕是舞台灯光都和剧院里的不一样。”

  谈及本次在华表奖舞台上的表演,舞剧《咏春》总编导韩真表示,舞蹈和武术一样,是用时间铸就的艺术。这次的舞武融合,不仅是致敬电影人,也致敬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者,“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样一个作品里,看到我们舞蹈与武术融合的新的体验和决心。”

  节目也得到了本届华表奖总导演的深度认可。“他看了这个节目后表示,整体感觉就是一个字‘飒’!两个字是‘很飒’!他觉得这个舞段展现了深圳的城市特质与精气神。”《咏春》宣传负责人说。

  【南方+记者】刘长欣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