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穿越11座名山,看南粤山川多壮丽|大美广东这五年

2022-05-21 16:17 来源:南方plus

  广东,不仅有规模宏大的城市群,也有着不胜其数的秀美山川。

  南粤山川之美,在于巍峨高耸,大气磅礴,透着百折不挠的坚韧,也在于雾流涧谷,钟灵毓秀,散发从容不迫的优雅。

  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立足山巅,云雾环绕群峰。置身其中,山幽鸟鸣,绿林扬风,白水激涧。

南方+ 张由琼 拍摄

  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色彩浓烈的红岩、群峰竞奇的山形仿若大地上的彩云。

  罗浮山的秀谷幽岩和飞瀑名泉藏着众多的摩崖石刻,留下了历代文人墨客的墨宝。

南方+ 张由琼 拍摄

  西樵山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佛山桑园围的核心区域,郁郁葱葱的山体被万亩桑基鱼塘簇拥着,蔚为壮观。

南方+ 张由琼 拍摄

  白云山自古有着“羊城第一秀”之称,绿化覆盖率已达95%以上,被称为广州的“市肺”,每当雨过天晴,山间白云缭绕,景色秀美。

南方+ 张由琼 拍摄

  广东第一峰是广东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岭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最大的生物物种基因库。

南方+ 张由琼 拍摄

  五年来,广东致力探索一条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珠三角地区9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示范区。全省累计已有25个市县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区县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总策划】张俊华 黄灿 谭仕龙

  【监制】罗彦军 徐林 曹斯

  【统筹】曾强 卢轶 何勇荣 张由琼 骆骁骅

  【摄影】张由琼 董天健 姚志豪 肖雄 王昌辉 黄瀚民 林文强

  【剪辑】姚志豪

  【文字】张由琼 张迪

  【设计】谭唯 潘洁 吴颖岚

  【出品】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媒体报道团队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