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酷炫!3D视频中的连南你看过吗?

2023-02-06 12:01 来源:南方网

古朴的千年瑶寨、勤劳的瑶族人民、

独具民族特色的博物馆、连绵的高山梯田、

如画的越秀廊桥

……

裸眼3D视频《多彩连南》

亮相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新大新

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图片

  2月5日元宵节当晚,人来人往的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新大新巨型LED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位身穿瑶族服饰的莎腰妹,探着身子向观众打招呼,双手展开出现了瑶家香甜的米酒、瑶族长鼓舞、瑶银等瑶族文化元素。随后,转换场景到中国瑶族博物馆、越秀廊桥、水上瑶台、国家石漠公园、千年瑶寨……最后呈现出”多彩瑶山,绿美连南“和”来连南过神仙日子“的字样。

  依托先进技术,一帧帧独具魅力的画卷从屏幕中“走”出来,以三维立体形式彰显出百里瑶山的神秘魅力和奋进姿态,逼真立体、栩栩如生的画面,呈现出一场别样精彩的视觉盛宴。3D视频让瑶族文化精髓“活起来”,也让更多老广认识连南、了解连南,走进连南。

图片

  连南瑶族自治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县域面积1306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人,是少数民族排瑶的聚居地。目前,连南林业用地面积为159.87897万亩(106585.9793公顷),森林面积150.8087万亩(100539.1241公顷),林木绿化率81.79%,森林蓄积量921.4367万立方米,2022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3.8%,生态公益林面积75.8892万亩(50592.825公顷)全县共有十个自然保护地,包含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公园、2个市级自然保护区、3个县级自然公园、1个县级湿地公园,保护地矢量面积共计19305.65公顷,占全县国土面积的15.55%。先后获得“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图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1月30日召开的连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绿美连南”频频被提及。会议强调,要聚力抓好绿美连南生态文明建设样板打造;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安排专门的资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扎实开展以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的乡村清洁行动;要打造“国字号”生态名片,围绕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深入推进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积极融入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高标准打造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瑶排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两大国家级生态样板。同时,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力争走出一条新的路子。

  来源:“连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