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球小白,五种握拍技术你学会了吗?丨全民爱健身

2022-08-08 22:48 来源:南方网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即将于2023年1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体育法提出,每年“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近年来,广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驶入快车道,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日益加深,体育运动已成为众多广东百姓的“必选项”。为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求,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推出《全民爱健身》栏目,为大家送上科学健身指导,挖掘身边的全民健身故事。

  打网球有什么好处?如果你一名网球小白,你一定会发出过这样的疑问。事实上,网球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运动,可以塑造气质,对柔韧性、协调性、爆发力、移动能力有很好的锻炼效果。随着网球场越来越多,参与网球运动逐渐成为时尚潮流。

  为助力网球小白踏上进阶之路,《全民爱健身》栏目的首期推送,我们与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联合出品《网球无小白》系列视频,邀请原广东省网球队男女队主教练、现任奥体网球中心总教练何友民,为大家带来科学的网球入门教学,网球零基础的南方网记者现场学艺,初尝网球运动的魅力。

  第一节课,何教练示范了五种不同的握拍技术,分别是大陆式握拍、东方式正手握拍、半西方式正手握拍、西方式正手握拍、东方式反手握拍。何教练表示,在复杂的网球技术里,掌握如何正确握拍很重要,多加练习,对日后进阶大有裨益。

  何友民任教一线队伍十二年,其中四年执教广东省网球队青少年运动员,对于基础教学,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何教练结合自身经验让握拍技术中容易混淆的概念变得浅显易懂,比如在握拍的时候,第一根手指跟后面三根手指要有一定间隔,拍子能握得更稳更牢固,手感也会更好。

  下一节课,何教练将为我们带来网球发球技术的示范教学,请继续关注《全民爱健身·网球无小白》栏目的更新发布。

  统筹:李晨昱

  策划:朱江伟 何雅柔

  记者:陈司悦

  摄制:梁就胜

  设计:张桂青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