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海41岁女外卖员因笑容治愈走红网络:新年想上大学

2023-01-31 17:50 来源:南方plus

  “我接到了一个单子,商家竟然打赏了20元!”近日,珠海女外卖员唐业容因商家打赏笑得合不拢嘴的视频刷屏网络。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被她的笑容和乐观的性格治愈。

唐业容和她的老公

  1月31日,唐业容正准备从老家回珠海复工。她告诉我们,新一年,她的愿望是还完债务,同时能够弥补年轻时的遗憾,上大学。

  跑单还债

  第一年做外卖员的唐业容火了。

  唐业容记得,那是2022年底的一个单子。她接单之后,意外收到了20元打赏,“那是我跑单以来,单价最高的一个”。她很开心,于是拍下来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在网络上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无

  “有粉丝问我每天都那么开心吗?其实我的生活也有不少愁事。”唐业容告诉我们,她是投资失败才来送外卖的。

  早年,唐业容跟随亲戚来到深圳,在一家汽车企业从事车间工作,最多曾管理过200多人。后来,她辞职做销售,然后和丈夫开始创业。但创业之路并不顺利,最终两人投资失败,还欠下了30多万元外债。

  2022年,经老乡介绍,唐业容的丈夫饶先生开始跑起了外卖。跑了一个月之后,唐业容觉得丈夫的收入不错,时间也比较自由,因此决定自己也尝试一下。

无

  刚转行,唐业容做得并不顺利。路不熟,她常找不对商家和顾客小区位置,刚开始她时常半个小时才跑完一单;车技差,她不知道摔倒了多少次,最严重的一次她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

  “熬过来就好了”。在唐业容看来,每行都有一个适应期,坚持下来就能挺过这个阶段。干活就有收入,让唐业容感觉生活很有盼头。在珠海的街巷中穿梭,她把这比喻成“像是旅游一样”。

  每年学一点东西

  工作之余,唐业容还不断学习“新技能”。

  “拍视频”是她2022年给自己定的学习目标。她的短视频平台上多是记录她送外卖的经历,如今她已经有了几万粉丝。

  “很多网友留言说我的笑容很治愈。”唐业容意识到,自己这份乐观、开朗的性格,其实也可以影响不少人。

  有粉丝留言,说自己大学毕业很迷茫。唐业容常用自身的经历宽慰别人。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收获了成就感和向上的动力。而她现在的状态,对孩子也产生了很多正面影响。

  “之前我儿子学习成绩排倒数,现在他在年级排到了前八名。”唐业容感觉,自己的人生像是触底反弹了,现在每天都是上坡路。

无

  当然,41岁的她,也有年龄焦虑。她告诉我们,自从跑外卖之后,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准则:“八小时之内求生存,八小时之外求发展”。

  春节,她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定了今年各自的新年目标。

无

  她的儿子说想考上老家市里的实验中学,女儿要继续保持住年级第一,她和老公打算今年努力工作还清债务。唐业容还申请了外卖平台免费上大学的名额,她计划早点拿到大专毕业证,弥补没上过大学的遗憾。

  1月31日,唐业容和老公就要返回珠海复工了。新的一年开始了。

  南方日报记者 李业珅 实习生 应迦勒

  剪辑:许舒智

  视频、图片素材为受访者提供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