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络中国节·春节】粤味中国年|赏桃花“行大运”

2023-01-25 21:12 来源:南方网

  新春佳节,桃花点点,春色妖娆。对许多广东人来说,赏桃花、行大运,是过年必备节目,寓意来年红红火火,好运常在。

  桃花之所以深得广东人的喜爱,因为桃花在广府文化中有两重寓意:一是“红桃”在粤语中与“宏图”同音,有“大展宏图”的意思;二是旺姻缘、兴才艺。因而即使在以“花城”著称的广州,桃花也是春节百花中的“花魁”。

  正月初四,南方网、GDToday记者在白云山“桃花涧”内就看到尽管今年农历新年比往年早,桃花尚未完全盛放,但依旧游人如织。漫山遍野的桃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灿烂争春,仿如一片粉红的海洋,如梦如幻,撩人心魄。人们穿梭在桃树之间,纷纷以花入镜,赚个“花开富贵”的好意头。

  “希望新的一年花开富贵,步步高升,国泰民安!”前来赏花的不少市民都对来年充满信心,一边“打卡”,一边不忘在社交媒体配文许下祝愿。

  赏桃花,一片烂漫馥郁;行大运,四季活色生香。

  文、摄像、剪辑:南方网、GDToday记者 郭珉汛 秦少龙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