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群星齐贺“光影湾区·香江风华”香港电影展,田启文谈两地“光影交融”电影故事

2022-06-21 20:13 来源:南方网 李心迪

  香港电影多年来风靡全球,更打入内地市场,成为两地文化交融的重要媒介。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香港电影发展局联合主办“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此次活动将于6月23日开幕,许多香港电影人纷纷在开幕前送上祝福。

  回顾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历程,不少香港资深电影人分享自身故事。据了解,正在TVB翡翠台热播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片《沿途有你》本周日将播出第五集《光影交融》,也是关注“港片”。资深电影人田启文也在该集中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到内地参与合拍电影时的经历。

  香港电影展星光闪烁,回顾经典展望未来

  “光影湾区,香江风华,预祝香港电影展活动圆满成功!”谭咏麟、刘德华、古天乐、惠英红……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短片内,对“光影湾区·香江风华”香港电影展送上祝福。

  据了解,逾60位香港、澳门和内地的知名人士、行业大咖、艺人、导演、编剧将陆续为“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发声加油祝贺。

  本次展映活动精选12部香港经典电影,在回顾过往香港电影经典的同时,聚焦回归后的粤港澳电影合作现状,展望回归后更多的粤港澳电影发展前景,充分凝聚起粤港澳三地各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共识、智慧与力量,为推动人文湾区建设造势助力。

  影展活动中,12部香港经典影片将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6座城市展映,带领大家回忆经典,展望未来。

  两地电影业交流融合,田启文当年初进内地被震撼

  回顾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历程,不少香港资深电影人分享自身故事,也首次揭露当年走进内地参与粤港合拍电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在1992年的时候,我就有机会可以到内地,成为内地开放后第一批走进内地的香港电影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前会长、知名演员、制片人田启文说,当年和内地合作拍电影,第一感觉就是震撼,被内地的地大物博和动员能力所震撼。“拍摄的空间和场景之大,都是我们过去在香港做不到的。”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粤港澳融合发展的进程逐渐加快。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更是促进了各行业人才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片《沿途有你》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出品,5月29日开播,前四集收视率均超8点,65万香港市民收看。本周播出的第五集关注星光璀璨的香港影视行业。

  南方网记者:李心迪

  视频:张治伊 李乔新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