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Vlog|美国要搞所谓“民主峰会” 为啥英美专家听了都直摇头?

2021-12-07 16:27 来源:南方网 尹珏文

       再过几天,本届美国政府纠集的所谓“民主峰会”就将召开,在国际社会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部分成员受邀参加。美国此举引发全球多个国家的强烈谴责,认为美国在以民主之名分裂世界。

  民主是否只有一种模式?如何评判一个国家是否民主?

  国务院新闻办于12月4日发布《中国的民主》重磅白皮书。白皮书系统阐释总结了中国的民主观和民主政治实践,并强调,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应该由外部少数人指手画脚来评判;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民主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

  众所周知,不同国家的政治制度大相径庭,不同民族的文化文明丰富多彩。民主在中国究竟是如何运行的?中国的民主为什么行?今日广东、南方英文网记者Jasmine参加了一场在广州举办的国际会议。这场会议云集全球各地专家学者,我们将向他们请教,寻找以上问题的答案。

  记者:尹珏文

  编辑:张莹、王凯

  视频:蒋永生、许晓鑫

  海报设计:赖美雅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