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万人“大转移”!记者直击河源龙川县群众转移现场

2022-06-16 23:49 来源:南方plus

直击河源龙川县群众转移现场,时长共1分06秒

  6月6日以来,河源市龙川县已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全县平均雨量为355.4毫米。连日暴雨过后,山体土壤含水量已极度饱和,致灾风险极高,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性风险大。

河源龙川小参村,该村今晚全体村民将被转移。

河源龙川小参村,受暴雨影响出现山体滑坡,村内一房屋受损。

河源龙川小参村,受暴雨影响出现山体滑坡,村内一房屋受损。

  6月16日,龙川县政府发布紧急转移动员令,该县所有乡镇都有转移任务,部分风险较高的乡镇要求在今日实现全员转移。

  6月16日傍晚,河源龙川县细坳中学,该学校被确立为临时中转点,细坳镇11个村的群众先在该学校集中,再由大巴车接送到龙川县城。

  该校一位老师介绍,从16日下午4时开始,陆陆续续有村民被接到这里,镇上一共准备了100辆大巴来转移村民,至晚上7时已经转移了20辆。

  现场一位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该镇今日预计转移近万人。

  6月16日晚,麻布岗镇中心小学转移点,现场有工作人员为安置点的村民派发水和食物。

  【文字】张笛扬

  【拍摄】张迪

  【视频】杨奇

  【设计】潘洁

  【校对】陈大钻

  【审核】李细华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