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家超: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很快达成,将取消核酸检测要求和人数安排

2023-01-31 17:17 来源:南方网 陈晨 李心迪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3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特区政府在春节期间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有信心很快就会达成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包括过关取消核酸检测要求、增加开放口岸数目,以及取消人数安排等。

  李家超表示,自1月8日起实施首阶段通关以来,各个口岸运作良好,达到安全、有秩序和畅顺的目标。由1月8日至30日,共累积逾70万位旅客由香港前往内地,以及超过60万位旅客由内地来到香港。“香港已进入全面复苏的新里程。据多方面的报道,餐饮业预期本月生意额破100亿元,零售业界亦在农历新年期间活起来、好起来,市民展露笑容,大家都开心了很多,气氛热闹。”李家超说。

  李家超提到,春节期间,特区政府与内地单位保持紧密联系,进展积极和正面。他期望很快将好消息公布,包括取消核酸检测要求、增加开放口岸数目,以及取消人数安排等。李家超还表示会在与内地进一步通关的同时,考虑取消海外来港的限制,包括取消访客疫苗接种的要求和取消来港前的快测。

  李家超指出,随着香港快速复常,特区政府正部署在海外和内地进行全方位宣传活动,加强推广香港,包括以“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为主题的大型全球宣传活动。李家超会在2月4日率领特区代表团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加强贸易、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联系,为香港争取庞大商机。

  李家超今日也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随着周一(1月30日)正式撤销“隔离令”措施,特区政府对新冠疫情的管理迈向新阶段、新模式,逐步建立新常态系统。他指出,目前特区政府两大工作目标是聚焦发展经济,向海外及内地全方位推广香港,以及全面部署复常,把已优化和有效的应对方案常规化,并持续按实际情况优化应变能力,以应对新变化、新威胁。

  南方网、GDToday记者 陈晨 李心迪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