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朗最后一处中风险区域降级解封!东莞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

2022-01-05 08:14 来源:南方plus 陈启亮 张珊珊 欧雅琴

  “解封了!”1月5日零时,在东莞市大朗镇长塘社区长塘花街二街华富智谷科技园大门口,随着工作人员将带着管控标志的横幅和围栏设施等进行移除,园区内的群众鸣放礼炮,挥舞着小红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有序走出,共同庆祝解封时刻的到来。该区域解封后,大朗镇全域无封控、管控、防范区域,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工作人员移除门前的铁马等围挡设施。

  这标志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东莞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东莞市大朗镇“12.13”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解封后,我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给客户解决生产的需求。”“终于可以正常上班了,非常开心!”“希望今年可以回家过年……”走出封闭了将近半个月的园区,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

  “封闭期间,非常感谢政府及各部门在生活物质等各方面对我们的支持。”作为该园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深圳中航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厂长吴德化表示,开工后,公司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上保障安全生产。

风险降级区域群众纷纷走出园区大门庆贺解封。

风险降级区域群众纷纷走出园区大门庆贺解封。

  1月4日晚22时,东莞市发布通告称,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5日零时起,东莞市大朗镇长塘社区长塘花街二街(133号、143号、163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东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12月13日下午,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开展落地排查时,发现2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疾控部门迅速展开排查处置、流调采样。12月14日0时起,大朗实施全域交通管控,并先后开展共8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经过艰苦努力,12月25日,东莞宣布基本实现社区清零的目标。12月29日起,大朗镇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并陆续解除封控管控区管理措施。

工作人员连夜移除设置在街道一侧的水马等路障。

工作人员连夜移除设置在街道一侧的水马等路障。

  东莞市“12·13”疫情期间,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均为轻型或普通型,全部都在大朗镇,没有发生外溢。

  此外,自2022年1月5日起,东莞市公交线路、出租汽车、道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服务,恢复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辆跨市服务,恢复大朗镇内以及大朗镇与其他镇街间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服务。大朗汽车客运站也同步恢复客运服务。前期临时停运或临时调整途经路段及停靠站点的所有公交线路均恢复正常运营。

  至发稿时,记者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14天内达到或途径东莞市,已经不再附加*号。

  【记者】陈启亮 张珊珊 欧雅琴

  【摄影】黄政正

  【视频】黄政正 张珊珊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