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现场直击|封停?29日下午,广州南站运转正常,旅客扫码进站,返穗人员落地核酸

2022-11-29 21:18 来源:南方网

  11月28日晚,网络上有一些关于广州南站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这些流传的视频称“广州南站被封了,很多旅客因此被滞留”。

  为此,记者29日下午采访了广州南站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南站被封”是谣言,“旅客在广州南站的购票、候车、乘车等一切正常”。

  从广州中心城区出发,经过两次换乘,记者乘坐地铁顺利到达广州南站。在进站口,并未出现任何封停的提示或者情况,所有旅客均需扫码进站。

  记者在铁路12306 App查询发现,11月30日,广州南站开往成都、武汉、长沙、上海、郑州等方向的列车均有余票,并可正常下单购票。

  “考虑到广州最近比较严峻的疫情,我们晚上停止营业后会对整个车站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待凌晨5点多站场消杀完毕后,旅客可重新进入。”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

  另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站内热水器有24小时热水,供候车旅客随时取用,地方政府也有针对性地给过夜旅客送帐篷、被子等物资。

  据广州南站官方微博消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当前从广州南站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不高于37.3℃,去往北京的旅客还需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

  铁路部门提醒,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没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绿码的旅客不要盲目到广州南站聚集。另外,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到达厅里,离穗、返穗的人流相比平时有所减少,秩序井然。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返穗人员在到站后,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然后乘坐地铁或其他交通工具离开。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南方+ 吴伟洪 拍摄

  综合自:南方日报 南方羊城晚报

  拍摄:南方日报 南方+ 记者 吴伟洪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