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言”值话高质量|齐军亮:不断完善指标体系,高质量发展永无止境

2023-01-28 22:43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广东是制造业大省,厚实的家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我们感受到制造业企业朝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的信心和决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我们听一听制造业企业家代表齐军亮怎么说。

  “国机智能作为首批转制的科研院所,在2021年就制定了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据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齐军亮介绍,国机智能深耕“工业三基”(即基础技术、基础材料、基础元件)领域,逐步形成了密封、润滑、液压、检测等一批具国内先进水平的专有技术和产品。2021年,公司根据生产实际,制定了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涉及科技成果转化率、单位产值能耗降低率、人均收入增长率等28项指标,为更好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供依据。

  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齐军亮深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也不会一蹴而就。面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齐军亮建议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标先进企业,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通过不断完善这些体系,就能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齐军亮满怀信心。

  记者短评: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重视发展质量,还要以多维度、多层次的指标体系来度量制造业的发展质量。跬步千里,持久必成。从今天起,每个人努力多一分,广东高质量发展就会向前多迈一大步;每家企业领先多一点,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就能在全球价值链上有所攀升。

  策划/统筹:李琳 申晨

  采访/脚本:李润芳

  摄制:张瑞霖 李江锐

  包装:武君丽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