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陈嘉上为香港电影展送祝福 谈北上心路历程真情流露

2022-06-22 22:40 来源:南方网 李心迪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香港电影发展局联合主办“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知名导演陈嘉上也特地拍短片为影展送上祝福。作为北上多年的本港导演,陈嘉上本周日还将在TVB翡翠台热播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片《沿途有你》第五集《光影交融》中分享自己北上的原因和心路历程。

  陈嘉上等香港电影人为影展送祝福

  本次“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活动精选12部香港经典电影在大湾区内轮番展映。在回顾过往香港电影经典的同时,聚焦回归后的粤港澳电影合作现状,展望回归后更多的粤港澳电影发展前景。作为创作出《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等港片佳作的知名导演陈嘉上也录制短片为活动加油,表示热烈祝贺活动举办。

  据了解,逾60位香港、澳门和内地的知名人士、行业大咖、艺人、导演、编剧将陆续为“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发声加油祝贺,其中不乏谭咏麟、刘德华、惠英红等知名香港电影人,亦有霍启刚等香港文体界人士。

  香港电影人北上追梦成常态

  “我现在发现在横店遇到的香港电影人比在香港还多。”作为北上多年的香港电影人,陈嘉上也是香港电影与内地逐步融合历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北上后他拍摄的第一部电影《画皮》就在内地市场取得巨大成功,让香港电影在内地继续闪耀出无穷生命力。

  在TVB翡翠台热播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题片《沿途有你》第五集《光影交融》中,陈嘉上更在剖析自己北上的原因时真情流露,将之归类为作为导演的渴望和冒险:“一个导演毕生都想找回他的观众。有十几亿的观众在等你的作品,在等你分享自己的生命,你愿意吗?”他说自己现在经常在北京和香港电影人聚会,相信香港电影与内地市场相融合会成为未来常态。

  南方网记者 李心迪

  剪辑:张治伊 李乔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