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视频直击|驻香港部队组织今年首次三军联合巡逻

2023-03-29 19:45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日前,驻香港部队组织2023年度首次三军联合巡逻,通过实战化、对抗性、全流程的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陆海空三军联合行动能力。

  上午9时,昂船洲军港上空警铃骤响,接到出动命令后,驻香港部队海军舰艇紧急备战备航,搭载特战小队驶军港。与此同时,空军两直升机也从石岗营区紧急升空,协同执行此次海空联合巡逻任务。

  10时许,海空联合编队巡逻至目标海域,直升机发现模拟可疑船只,快速机动至其上空,喊话逼停,并引导舰艇编队对该船只进行拦截。

  完成拦截查证任务后,在指挥所的命令下,另一特战小队搭乘直升机在目标区域完成空中机降,并在直升机的协同配合下,对模拟事发地域及周边山林进行搜剿排查,歼灭渗透之敌。

  上午11时许,陆上机动梯队完成紧急出动,编队从新田军营出发,绕新界、九龙、港岛进行巡逻,并在昂船洲大桥与直升机编队汇合,开展陆空联合巡逻。

  记者了解到,这是驻香港部队今年组织的首次三军联合巡逻,通过应急拉动的方式,重点演练了海上拦截查证、搜剿排查、战场救护、应急抢修等课目。演练中,特战、舰艇、雷达等多个兵种,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连贯实施、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整个联合巡逻过程中,驻香港部队严格遵守香港道路、航道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事先通报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GDToday记者 陈晨 许晓鑫 发自香港

  视频素材:驻香港部队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