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夜探急诊,我们见到了最真实的人生角落|海海人生见微光

2021-10-18 09:09 来源:南方plus

  当疾病与伤痛威胁着生命,急诊科是与之作战的第一阵线。

  这里,保持着最快的工作节奏。在有限的信息和时间里,急诊医护快速判断病因、紧急救治,为患者解除病痛、求得生机。忙起来,就像打仗。拥挤的诊室间,充斥着机器的警报声,凌乱的脚步声,患者们的呼喊、尖叫与哭泣声。

  这里,汇聚着最复杂的人间百味。病痛袭来,人们变得脆弱不堪,平日里潜藏着的人性细微,也真实地暴露。作为社会的窗口,急诊科里轮番上演着荒诞、悔恨与温情的人生短剧。医务人员们见证着不离不弃的守护,目睹了许多一瞬间的崩溃,也直面着质疑、误解与冲突。

  这里,亮着城市里最晚的灯火。从黑夜到白昼,24小时总有人守候。当夜晚隔开了白天的喧嚣,城市陷入沉睡,病痛也变得更加尖锐和真实。急诊科里,许多人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在生命和健康面前,其他一切是否都已无足轻重?

  我们用30个夜晚,探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急诊科,记录这里发生的一线真实故事。南方微纪录片季第二单元《海海人生见微光》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总策划】张俊华 谭仕龙

  《海海人生见微光》系列微纪录片

  【监制】罗彦军 徐林 曹斯

  【统筹】曾强 郑佳欣 王良珏

  【编导】张梓望 李秀婷

  【摄影】徐昊 许舒智 金嫡 姚志豪

  【剪辑】许舒智 龙达洋

  【文字】李秀婷

  【设计】谭唯  潘洁  吴颖岚

  【运营】董晨晨

  【通讯员】彭福祥 周颖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