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最强大脑”聚湾区|杜兰:中国新能源汽车成功关键在于这个“定义”

2023-05-21 20:36 来源:南方网 周红豆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今天全球经济复苏最关键的一个动力来源,也是中国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新动能。”5月20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执行董事杜兰在大湾区科学论坛“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上分享了她的心得。

  作为大湾区科学论坛的新环节之一,“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以“她智慧,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业制造、能源材料、生物医疗、地理环境、公共卫生、心理健康等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讨论。

  杜兰认为,数字化的本质是重塑企业的商业模式。她说,“如果一家公司没有把软件定义硬件作为顶层设计,它就是一家传统公司。在万物互联的时代,随着产品走向数实融合,产品也将成为企业和用户沟通的载体、服务的终端,所以传统的制造商会走向服务商和运营商。”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的出口首次超越日本日本,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为什么能够弯道超车?在杜兰看来,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在软件定义硬件方面快人一步,而且推动了智能化水平快速的提升。她强调:“今天,我们看数字经济的未来,不仅要看技术本身的进步,还是要考验我们对真实世界的理解。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其他技术,科技诞生于真实世界,服务于真实世界的需求。”

  GDToday记者: 周红豆

  视频:秦少龙

  审校:谢苗枫 尹珏文 刘灵芝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