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圆满完成任务,感谢“疫”路有你!市级支援荔湾抗疫警力、医护撤离

2021-06-28 19:33 来源:南方plus 郎慧 董天健 张迪 周鑫宇
.

 

  6月28日上午,荷景路两侧群众手持鲜花与国旗夹道欢送,一辆辆大巴车驶离广州壹城广场,车上,医护与警察面带微笑朝窗外不停地挥手。今天10时许,荔湾区在这里举行了欢送仪式,送别全体援荔抗疫工作人员。

  “荔湾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艰辛,同时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因为荔湾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你们的功劳!”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对广大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说。

  无论他们分别来自何方,过去的近1个月时间里,他们都在向着一个方向努力——齐心协“荔”抗击疫情!在荔湾抗疫的最关键时刻,广州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及各区分局火速抽调1600名警力驰援荔湾,今天,共有193名干警参加了欢送仪式。

  此外,欢送仪式现场还有医护共有50名。他们来自全市各大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医附一、广医附二、广医附三、广医中医、广医肿瘤、市妇儿中心、市红会医院、市胸科医院等),共有450名医护人员支援荔湾抗疫工作。

  5月21日以来,在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周密部署、统一调度下,在广大抗疫工作人员的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奔前线,荔湾汇聚起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赢得了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今天,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各支援队伍也顺利撤离了,欢送仪式上,《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空中飘荡,市、区领导为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代表送上鲜花和纪念证书。手持纪念证书的郝建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圆满完成任务了,他的心中终于松了一口气,作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支援队伍领队,他从来到鹤园的那一天起就一丝一毫不敢松劲儿。

  郝建锁摸摸衣服旁边鼓鼓的小口袋,里面有很多贺卡,他说,贺卡既有居民亲手制作的,也有来自其他工作组赠送的,在这里工作的日子虽然不长,却和大家培养了一种甘苦与共的情感。郝建锁每天都兢兢业业地完成领队台账,尽力将统筹工作做得靠前,为了搞清所有政策指引的细节,他的本子上画满了流程图。

  在荔湾疫情一线工作的日子里,他和团队成员作为三人小组成员每日入户为居民检测核酸,在和居民的接触中,郝建锁收获了不少感动。郝建锁最珍惜的礼物要算身前那个不起眼的小布袋,上面画着一个奥特曼的动漫形象,旁边写的是“郝特曼”,这是同事为领队郝建锁量身定制的。“父亲节前一天,有别的科室来的同事问我有没有小孩,我说我儿子喜欢奥特曼,他们就画了这个安慰我。”郝建锁说。

  6月28日上午几乎同时,在广钢新城中海花湾壹号前的空地上,广州市公安局支援荔湾抗疫警力归建欢送仪式也在进行。市公安局第61期新警逯悦已经收拾好行李等待撤离,作为一名新警,逯悦需要2个月的实习经历,他告诉记者,在鹤园小区连续1个月的职守就是他作为新警的第一个重大任务。

  “刚刚开始从事警察工作,在这里遇到的现实情况和书本上的理论不一样,很多事情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但是还是要想尽办法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我希望可以将这里的经验和精神带入今后的工作中。”逯悦表示,自己定向考取市公安局荔湾分局,今年10月将结束学警生活回到荔湾。他感谢这次历练,可以帮助他迅速进入警察的角色。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各支援队伍有序上车,踏上返程,现场人员夹道欢送,依依惜别。恩情深似海,危难显初心。在荔湾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逆向而行奔赴抗疫前线,在疫情防控的每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

  他们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夜以继日,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生活保障、防疫宣传等重要任务。他们与荔湾人民一道,携手并肩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坚决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南方日报记者 郎慧 董天健 张迪 周鑫宇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