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苏炳添给少先队员上“云队课”:真正的好运气都藏在努力里

2022-10-11 17:55 来源:南方plus 陈理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真正的好运气都藏在努力里。”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亚洲飞人”苏炳添来到广东少先队员中间,讲述自己艰苦训练的经历,激励少先队员做有信念、强本领、勇担当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10月11日,“新时代好队员、石榴籽一家亲”——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3周年暨粤陕新三地同上一节“云队课”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举行。活动借助互联网技术打破空间疆域,实现三地少先队员同上一节“云队课”。

1

  很多人问苏炳添:当你站在奥运会比赛起跑线上时在想什么?“我什么都没想,就只想要突破自己,战胜对手。”苏炳添说。

  活动现场,苏炳添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随后和现场的少先队员一起点燃和传递象征理想的火炬,并隔空同屏为新疆和延安的少先队员代表点亮火炬,共同表达了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1

  “我小时候也参加很多少先队的活动,刚刚有小朋友说他胆怯,不敢上台讲话,其实就像我在赛道上一样,再大的困难和压力都不算什么,要不断战胜并超越自己。”苏炳添说。

1

  作为一名父亲,苏炳添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在他看来,父母的引导对孩子来说很重要,与其什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不如努力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平台,让孩子自己去奋斗,“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很多挫折,这些‘伤病’会让孩子变得更坚强。”

  “苏炳添老师经历了多少次的伤痛,克服了多少困难,从挫折中走出,最终重返巅峰!”活动现场,东风东路小学六年级七班中队少先队员余霏备受鼓舞。他明白了何谓“少年自有凌云志”,将在学习和生活上更无畏前行。

1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少工委办公室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延安市宝塔区南关小学、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共同承办。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3日建队日期间,省少工委正式启动第二季“广东红领巾文化季”系列活动,通过全省少先队组织联动,广泛整合当地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摄影:梁钜聪

  剪辑:万稳龙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