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技能青年为这场大赛打call!

2022-07-28 10:23 来源:南方网 张易秋 吴诗航

  这些广东技能青年都来为“选择成就精彩”2022年“技能 ”新媒体创意大赛打call啦!

  来自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毕业生朱惠珊、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的毕业生陈泽锟、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教师曾祥博、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毕业生陈衍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汽修少女朱惠珊坚信自己不比男生弱,选择了自己热爱的汽修事业,在这个男性从业者远多于女性的行业中,她凭借突出的实力,在2020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代表广东参与汽车喷漆项目竞赛,取得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还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

  “现代鲁班”陈泽锟笃信中国的传统非遗也可以有国际标准,在这个机械量化生产时代,坚守祖辈流传下来的红木家具制作技艺,同时创新研发工艺产品,如今才27岁的他,有自己的公司和IP,有很多青睐自己作品的客户。

  世赛冠军曾祥博认为技能让普通人也能拥有高光时刻,他曾自嘲为“箩底橙”,但经过努力与坚持,最终“逆袭”登上世纪舞台,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冠军,如今的他是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教师。

  敢试青年陈衍想让社会因为他而变得不一样,他参与研发的替代人工作业的管道机器人,解决了城市地下排水管道的无人下井化难题,实现了行业突破。未来,他还想继续探索、突破规则,继续为行业解决难题。

  由广东省人社厅联合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开展的2022年“技能 ”新媒体创意大赛,邀请技工院校师生围绕“选择成就精彩”主题,创作弘扬技能青年创新力量的新媒体作品。作品投递截至7月31日,入围作品将在“技能中国”“广东人社”“广东职协”微信公众号和“广东技工在线”平台上公示名单并进行展示。

  相关链接:

  Show time!这场“技”世代的盛会等你来战

  2022年“技能+”新媒体创意大赛火热进行中

  万里挑一!“00后”女孩的“喷绘梦想”| 湾区技能+①

  我们正青春 | “木工小匠”陈泽锟:我的技艺只在毫厘之间

  技能改变人生,“箩底橙”也能逆袭!

  “敢试青年”陈衍:从高中辍学创业到研发机器人

  策划:张易秋 吴诗航

  设计:刘晓磊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