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陆美食备受台湾同胞关注 国台办:天生中国胃 就爱这个味

2024-03-27 15:41 来源:南方网

  3月27日,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甘肃天水麻辣烫近日爆红,受到了很多台湾网友关注。从淄博烧烤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都不乏台湾游客的身影。许多岛内“00后”年轻朋友都表示,亲身到大陆后改变了原有的看法,表示“大陆和民进党说的不一样”。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表示,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总觉得很温暖、很感动。从学跳广西“科目三”,到“打卡”冰城哈尔滨,从“种草”四川酸菜鱼,到热捧甘肃麻辣烫,大陆美食、美景和流行文化特别容易在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人中火爆“出圈”,归根到底,是因为两岸一家、一民同俗,都是中国人,天生中国胃、就爱这个味。

  “至于说‘大陆与民进党说的不一样’,除了欢迎岛内同胞多来大陆亲眼得见,我也希望他们深入思考,为什么民进党要刻意瞒骗、一骗再骗。”陈斌华说。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黄楠 张琪达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