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希望借助本届广交会在中国市场拓展新客户

2021-10-18 17:28 来源:南方网 冯慧婷 黄馨影 等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在广交会展位前接受GDToday记者采访。(记者 魏申/摄)

  “广交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展会之一,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广交会线下展都停了,现在终于重开,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站在广交会场馆展位上感慨道。

  郭庭远参加广交会已有15年。在接受GDToday采访时,他十分肯定本届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创新。他表示,线上销售将是未来重要的商业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为参展商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商机。

  95%的老客户均来自广交会

  本届广交会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仍然是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参展企业7795家,许多无法前来的海外参展企业客户,也委托国内贸易采购商到现场采购。线上展位6万个左右,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

  早在2006年,郭庭远就在珠海投资办厂,为厨具领域的国际品牌代加工生产,产品销往大约30个国家。他表示,自己从广交会获益匪浅。“我们大概有120多家老客户,而这些客户中,有95%主要来自广交会。”

  正因为如此,在得知今年广交会是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郭庭远第一时间向广交会申请了线下展位。在不到10平米的展位上,摆满了最新款的厨具产品。

  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带来新机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广交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为无法来到现场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渠道。

  “中国的疫情管控做得很好,所以在过去的20个月里,我们的订单增长了约30%。但由于疫情的关系,还有许多国外客户无法来到中国实地参观我们的工厂,而线上广交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帮我们吸引更多的新客户。”郭庭远说,“我们也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和我们的顾客交流。”

  郭庭远认为,企业和顾客在线沟通交易这一形式在未来将是很重要的商业模式,而本次广交会的线上平台也将使全球许多企业和采购商受益。“在后疫情时代,线上模式对世界各地的商贸往来有很重要的作用。”他补充道,“我们同时希望,能借助广交会在中国国内市场拓展更多的新客户。”

  采写 | 冯慧婷 黄馨影

  拍摄 | 李乔新 魏申 张诗雨

  剪辑 | 黄馨影

  编辑 | 张莹 欧阳妍 胡南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