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江苏105名台籍考生来穗赶考 为广州贴心服务点赞

2022-05-24 16:53 来源:南方网 张诗雨

  “一路以来我们遇到很多困难,但也得到了很多帮助。我就像有了坚实的后盾,考试也更有动力。”台湾籍考生赵品宁不断表达着感谢。近日,105名来穗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以下简称“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的江苏省昆山市台湾籍考生顺利结束考试,近一个月的“千里赴考”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5月2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曾卫东来到昆山台湾籍师生、家长们的入驻酒店为他们返程送行。他祝福广大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并欢迎台湾学生到广州旅游、学习、工作、生活。昆山台湾师生团组向广州市台办赠送锦旗,感谢广州市的贴心服务和热心帮助。

  据了解,5月21日至22日,全国联招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及香港和澳门等地同步开考,其中在广州考点参加考试的台籍考生超过700人。受上海疫情影响,原定于上海考点的部分港澳台考生需更换考点。江苏省昆山市105名台湾考生选择到广州市参加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

  4月28日、5月3日,昆山市141名台湾师生、家长分两批抵达广州。昆山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中心校长赵华礼作为其中一员,对两地台办的细致协调工作深有体会。“我们从无锡起飞到落地广州之前,广州市台办就和我开始对接了,细心地确认名单和安排每一个环节,为考生和家长做好地接服务。台办领导更是24小时开机,大半夜还在接听电话为我们这些考生协调。”他说,落地广州之后,当地相关部门在核酸采样和餐食安排等方面都为考生们提供了便利,让他们得以安心备考。

  据介绍,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广州市台办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社区报备、住宿安排、考点服务、医疗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

  昆山台湾籍考生、家长均感受到了广州的开放、包容、好客。“我们如果每天叫外卖会存在安全隐患。后来经过市区两级台办、天河区区委区政府与酒店方现场协调,酒店增开了午餐和晚餐,解决了我们的用餐问题,真的很暖心。”台籍考生阙品仪说。

  文稿:张诗雨

  拍摄:陈晨

  剪辑:张诗雨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