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32届香港书展落下帷幕 这些好书受读者青睐

2022-07-28 10:48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李乔新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26日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书展共吸引85万人次入场,人均消费达879港元。

  本届书展的年度主题为“历史文化·城市书写”。记者走访书展现场看到,历史文化相关书籍极其畅销。在商务印书馆摊位,“故宫三宝”系列丛书受到读者青睐。商务印书馆(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于克凌介绍,“故宫三宝”分别是《故宫·国宝》《故宫·宫殿》《故宫·宫廷生活》,因应今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出版社特别制作一个更加时尚年轻的排版,吸引年轻读者阅读的同时,让他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进而培养国家观念,“刚才有两位学设计的大学生买了其中两本,他们说想从中国古代文化的艺术品里寻找设计灵感,这就是我们出版这套书想要达到的效果。”于克凌说。

  作为香港三联书店本届书展重点推介书籍之一的《数字大湾区:香港回归25周年》,则从数据入手,为读者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和文化。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总编辑周建华告诉记者,这本书通过翔实的数据呈现了大湾区优势与基础条件,让读者明白大湾区的前景和未来机遇,从而加深香港与大湾区各城市的融合,“对于香港年轻人来说,大湾区始终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本届书展推出的新书主题多元,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阅读盛宴,包括以趣闻轶事串联起数代港人集体记忆的《我们的油尖旺故事》,纪念港九大队成立八十周年、花费逾四年编修的香港首部军事志《港九大队志》,记录香港与祖国共同发展的绘本故事书《桥相连,心相接:给孩子的香港故事》等。

  在书展现场,香港文联会长、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感受到了香港文化氛围发生的积极变化,他鼓励年轻人通过阅读提升自己“书展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年轻人有机会接触这么多有内涵的书籍。例如一些历史文化类书籍,不仅可以帮助年轻人了解国情,更能提升文化修养,帮助他们增进知识,追求梦想。”他说。

  南方网记者 陈晨 许晓鑫 李乔新 发自香港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