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唐唐探广交会:采购商日记

2021-10-18 17:07 来源:南方plus

  今年的广交会,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也是首次全面面向境内采购商开放。让我们跟随境内外采购商一起,去体验广交会上“买买买”的乐趣。

  Nevi是一名来自土耳其的采购商,公司在土耳其和中国经营餐饮。来到广交会对他来说是一件十分激动人心的事情,“广交会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我们的业务而言。在这里可以认识到更多的海外顾客,而只有当我们的顾客更多时,我们的业务才会更好。”Nevi说。

  打疫苗、测核酸、测体温、领取证件、安检……为了来参与此次广交会,Nevi在来之前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

  “我们提前被告知入境规定,必须努力遵守和满足所有要求。最基本的要求是入境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我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计划,并在过去三天内进行了三次核酸测试。”走进会场馆,Nevi拿出他的手机,打开微信,并将英文版穗康码展示给工作人员检查。对于外国朋友而言,专属的服务与通道助力他们更方便地进入场馆,大大节省了时间与效率。

  在家用电器的展馆里,Nevi对各式烤箱特别感兴趣,津津有味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新产品。低噪音的榨汁机、自动清洁玻璃窗的机器人等产品,也让Nevi爱不释手,希望尽快将这些好帮手引进到他们的餐饮门店中。“科技在不断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在广交会上,你能尤为明显地感受到这一点。”Nevi感慨道。

  在参观的途中,Nevi很期待在这次展期发现新的惊喜。广交会对于Nevi十分特殊,它吸引了更多生意商机,带来了许多国家的客人。因此,他也希望在未来,广交会能一直很好地举办下去。

  在小家电、餐厨用品的展位上,功能丰富的搅拌机、榨汁机,颜色缤纷的餐具,吸引了往来客商的眼光。潘秀清女士是胜佳超市的采购商,这也是她第一次以境内采购商的身份参加广交会,希望将广交会上的好产品带进超市货架,带入市民朋友的生活中。

  “很高兴,今年是我第一次以境内采购商的身份来参加这一届的广交会,在这里确实看到了很多好产品。过去,广交会上的产品以出口为主,而今年,厂家对国内的销售也十分感兴趣。希望能以境内采购商的身份,将更多好的产品带给广大顾客朋友。”

  出镜/采访:唐子湉

  摄像:罗一飞 石磊

  剪辑:王良珏

  设计:谭唯

  实习生:罗雅丽

  统筹:袁佩如 昌道励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