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村口上班月入近万,稳稳的幸福是怎么来的?

2022-01-21 14:28 来源:南方plus 董天健 吴明 等

  2022年广东省两会正在进行中,“共同富裕”依然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对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南方+ 王良珏 制图

  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

  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发家致富都是人们共同的美好愿望。但美好愿望的实现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需要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通过辛勤劳动而得来。共同富裕也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共同富裕的主体。我们既是受益者又是贡献者,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实现人人享有。

  在肇庆高要的乡村里,退伍军人陈礼洪回乡担任村支书,引进香云纱产业,带领村民们开垦荒山种薯莨,让大家在村门口上班月入也近万,村民平均收入翻番。

南方+ 王良珏 制图

  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海龟硕士徐绍栋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回乡建起200亩的养猪场,年出产生猪6万头,累计为周边村民提供超2000个工作岗位。

南方+ 王良珏 制图

  在韶关市始兴县河北村,设计师林慧君和妻子从珠三角返乡创业,就地取材,把家乡的山水装进盆景里,与家乡农户合作年产值达到100多万……

南方+ 王良珏 制图

  在广袤的南粤大地上,无数人的奋斗、协作不仅改变着自己的命运,而且共同构成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壮美图景,需要你我共同绘就。民族复兴,需要你我齐心努力。

南方+ 王良珏 制图

  【拍摄】董天健 吴明 徐昊 李细华 罗斌豪 王良珏

  【剪辑】王良珏 王俊涛 

  【手绘/设计】谭唯 潘洁

  【包装】王俊涛 周鑫宇

  【校对】符如瑜 居伟强

  【审核】张由琼

  【统筹】王良珏 骆骁骅

  【策划】罗彦军 曾强  王辉  

  【鸣谢】肇庆市高要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