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迎中秋,粤菜师傅与外国友人共做月饼庆佳节

2021-09-21 10:24 来源:南方网 冯慧婷 陈锦霞 董涵 陈伟峰

  又到中秋月圆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17日下午,“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巴基斯坦等12个国家和地区近20位外国友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在现场,外国友人在粤菜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传统广式月饼,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Kurtulus AYKAN表示很幸运能来这里和大家一同体验传统文化。他认为,感受不同的文化和历史这种经历是很特别的。而总领事夫人Tulu ICOZU AYKAN则说,中国和土耳其有着相似的面点文化,能用爱去烹饪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来自瑞士的钢琴制作师Stephan Mohler说,这是他第二次学做月饼,印象最深刻的是粤菜师傅在做示范的时候,亲手做出了面皮,他表示对这种手作的传统工艺感到十分佩服。

  来自巴基斯坦的AKIF ZEB,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博士后,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六年。在来广州之前,他曾在安徽合肥生活。“每年中秋节我都会收到朋友送的月饼。广式月饼和中国中部地区的有点不一样,这次经历让我感觉很特别。”

  现场还不乏积极好学的“学生”。来自南非的Meryl Dingwall女士亲手把做月饼的步骤记录了下来,并表示要回家传授给自己的孙子孙女。“我们经常一同享受下厨房的快乐,很感激有这个机会到现场学做月饼。我们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尤其是中秋节的灯笼,还有一家人团聚的时光。中国人如此重视家人团聚的文化传统让我深受触动。”

  中秋已至,人月两圆。祝福大家中秋快乐!

  记者:冯慧婷、陈锦霞、董涵、陈伟峰

  视频:冯慧婷、陈伟峰

  编辑:张莹、欧阳妍、刘灵芝

  黄馨影对视频亦有贡献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