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通“最后一公里”|湛江这台巴士,变身成管控区域的“移动超市”

2022-05-13 14:32 来源:南方plus

(视频|打通最后“一公里”,时长共1分55秒)

  苹果、鸡蛋、蔬菜、腊肠、土猪肉……5月13日,在湛江坡头区南苑小区,社区居民发现一部“特殊”的公交车,工作人员搬下来一箱箱新鲜的瓜果蔬菜。

  为了有效解决管控区域“最后一公里”运力不足的问题,湛江在坡头区率先推出10条“移动超市”专线,在人口密集小区开设临时售卖点,方便群众就近采购。

  “今天我们配备了6辆公交车负责销售、18辆配送车负责随时补货。”湛江市供销合作社配送公司总经理张桂余表示,一天下来,每辆“移动超市”会售出十几吨货物,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每天销售结束后,我们会回到仓库集中消毒,统计当天居民需求,并调拨筹备第二天的物资。这些天的销售量都在增长。”

  张贵余介绍,瓜果蔬菜均统一从湛江市内农户处采购,初步统计,大约帮助2万户农户解决了因疫情封控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拍摄】张迪 徐昊

  【视频】杨奇

  【校对】符如瑜

  【审核】李细华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