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日均14.11单,在广州开网约车能月入过万吗?

2023-06-09 11:29 来源:南方+ 叶丹

  日前,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了今年4月份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管理监测信息。截至4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共107家。全市网约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14.11单,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15.74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323.24元。

如图

  可能很多天天打车的用户也未必知道,原来广州的网约车平台有过百家,因为大多数人使用的都是头部的几家,就算使用地图的聚合打车,也未必分得清具体是哪家来提供服务。

如图

  大批小体量的网约车平台通过聚合打车来获得客户,但是一旦产生纠纷甚至安全问题,往往无法及时响应,对用户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如图

  从司机师傅来说,目前公布的里程和营收数字来看,大概也可以估算出如今在广州做一名网约车司机的收入情况,的确和行业之初月入过万的日子已经相去甚远。

如图

  此前有消息称广州等地的网约车日订单量不足10单,提醒从业者谨慎“入场”。目前虽然平均下来还是超过10单的,但是考虑到网约车行业头部高度集中,大部分的网约车平台的司机应该不足10单,可见其实在小平台做司机,日子真的不好过。

  南方+记者 叶丹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