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渔民满载归 渔港交易忙——南方拍客镜头下的惠来神泉港

2020-08-23 17:31 来源:南方网 莫丽婷
.

随着休渔期的结束,揭阳惠来神泉港再次恢复灯火通明的热闹景象。8月23日凌晨,渔船轰鸣的马达声打破了渔港的宁静,渔民们满载而归……

  一艘艘渔船慢慢靠岸,借助船上的灯光,船工们奋力合作,将一盒盒海鲜从船舱中取出,运至码头岸边。

  品种丰富的渔获摆满了码头,放眼望去,带鱼、金线鱼、红杉鱼、花池鱼、马头鱼、长嘴鱼、黑鲳鱼……随处可见,丰收的喜悦写在了人们的脸上。码头批发交易市场一派鱼跃人欢景象,岸边渔民、搬运工、鱼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传递着丰收的喜悦,从深夜一直持续忙碌到天亮,场面颇为壮观。

  人流如织,大家挑选、议价、过秤、付款一气呵成。天渐渐明亮起来,喧闹许久的渔港,迎来新一轮机器的轰鸣声。渔港内,已经交易并完成补给的渔船,即将迎着黎明前的曙光,再次朝着海洋深蓝色的方向远航……

  8月23日凌晨3时开始,摄影师马卡一直在渔港连续跟踪拍摄到天亮。一幅幅精彩的光影画面,展现大规模渔市热闹的场景,不仅仅是渔民的喜悦,也是摄影师用心捕捉到的收获。

  南方拍客 马卡 摄影报道

  剪辑 莫丽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