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潘基文:全球气候危机主要责任在发达国家 其有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援助资金

2021-12-07 18:22 来源:南方网

  日前,联合国前秘书长、世界领袖联盟荣誉成员潘基文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接受今日广东、南方英文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全球气候合作仍面临两大阻力:一是各国缺乏应对气候变化的政治意愿和政治领导力;二是发展中国家仍缺少实践气候行动所需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他强调,发达国家是全球气候变化和历史碳排放的主要责任方,因此其有义务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援助资金。

  对于中国的气候行动,潘基文表示肯定。他认为,中国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以及在净零排放、削减海外煤电投资等方面的举措,展现其应对气候问题的高度严肃性及决策的及时性。

  “正因为有中国的积极支持,《巴黎协定》才得以推进。”潘基文说道。

  南方英文网记者:刘晓迪 王凯 蒋畅(实习生)

  视频:张治伊

  编辑:张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