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时代雷锋故事|寸迎新:退休不退志,巾帼义工再绽芳华

2022-04-27 23:26 来源:南方网

图片

最美志愿者寸迎新

  她退休不退志,积极加入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的建设工作,打造出“助残心灵驿站”“慈善大篷车乡村行”“文化宣传直通车(文明家庭宣传进基层)”三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身边的人总能被她的爽朗笑声和满满的正能量感染。 今年62岁的她,现任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她就是寸迎新,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她的志愿服务故事。

  (一)退休后投身巾帼义工服务

  寸迎新原是江门市妇联主席,退休后,热衷公益的她马不停蹄地加入到志愿服务领导的队伍建设当中。

  “当年母亲病危,但是我又必须按时完成志愿服务年会计划,当我完成工作再赶回去的时候,母亲已经去世了,还没来得及好好和母亲道个别。”虽然无法见上母亲最后一面,但寸迎新相信,如果母亲仍在世,也一定会支持自己的志愿服务事业。

  2017年,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正式在民政局登记,寸迎新担任会长。该联谊会团结退休及在职的女教师、医生护士、女企业家、退休职工、法律工作者等各行业巾帼义工,组成13支志愿服务队队伍,包含近1000名注册义工。

  “好多人都劝我,退休之后就别‘折腾’了,但我觉得志愿服务这事儿有意义,值得坚持下去。”寸迎新说道。

图片

  (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自2017年登记成立以来,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先后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活动251场,参与活动人数6033人次,打造出“助残心灵驿站”“慈善大篷车乡村行”“文化宣传直通车(文明家庭宣传进基层)”三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江门市北陡镇的街上热闹非凡。在衣物派送摊位,挂满摆满由巾帼义工捐赠的衣物,当地贫困群众都可以走进摊位任意挑选;另一边,精彩的节目表演也在进行中,歌舞、武术、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观众掌声阵阵。除此之外,还有家庭教育咨询、医疗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活动同时在进行......

图片

  这是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台山站)等联合举办的“慈善大篷车乡村行”活动的场景,巾帼义工们为当地群众送衣、送医、送艺、送教和送法,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们巾帼义工联谊会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展现巾帼义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精神,传递‘关爱社群,服务社群’的正能量。”寸迎新介绍道。

  联谊会曾先后获得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先进典型”项目、2021年江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市级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三)将志愿服务的快乐传递出去

  在雄壮热烈的《歌唱祖国》合唱声中,“垃圾分类宣传启动仪式暨重阳敬老活动”在江门市元宝山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寸迎新身着绿色马甲,在活动上对学员们进行动员:“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年过六旬的她,洋溢着青春活力,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灿烂。

图片

  和寸迎新一同在巾帼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表示,在她身边总能感受到满满的活力和正能量。“她的笑声特别爽朗,很容易被她的快乐感染。”

图片

  “能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我很高兴,这常常让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十几岁。”寸迎新表示,“我愿意继续带领巾帼义工协会继续向前,将志愿服务的快乐传递出去。”

  广东文明网、南方网联合策划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