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时代雷锋故事|张爱萍:军嫂暖心坚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2-04-12 23:22 来源:南方网

图片

最美志愿者 张爱萍

  今年52岁的张爱萍是一位军嫂,她现在是惠州市惠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义诊项目负责人。

  从2016年开始,她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到敬老院、志愿服务站提供暖心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4034小时。

  张爱萍曾荣获2017年“惠州市最美志愿者”,2020年“惠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和“惠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一)从敬老院开始,与志愿服务结缘  

  2016年,张爱萍在义工服务活动群里看到一则去敬老院探望老人的活动通知,一直对义工服务有兴趣的张爱萍积极报名参加,从此与志愿服务结缘。

  “每当看到有探访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积极参加。”张爱萍说,“我们把敬老院的老人当作自家老人一样对待,给他们带去水果、点心、面包,帮他们做按摩、艾灸,和他们聊天。”张爱萍积极参加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尽力做到贴心和用心。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惠州市某麻风病敬老院中传来阵阵欢乐的歌声,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边拍手边歌唱,快乐和幸福的氛围洋溢四周。

  “他们大多数都是身体残疾,见到我们来了都开心地唱起红歌。”张爱萍表示,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自己也在被老人们感动着。  

  (二)在志愿服务站提供暖心服务  

  2017年,张爱萍加入惠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市民提供行路指引、路线咨询、天气查询等便民服务。

  “我当时每周去5次,社区好多人都认识我。”张爱萍是惠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老面孔”,“有很多人在志愿服务站得到我们的帮助之后,对志愿服务产生了兴趣,后来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在这个过程中,张爱萍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在代代相传,志愿服务事业在群众中产生着越来越广泛的影响。

  除此之外,张爱萍还积极参加义诊服务,她担任惠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义诊项目负责人,帮助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按摩、艾灸等,累计服务1.5万多人次。

  张爱萍还积极组织和参与义诊志愿者技能培训,专门去学习了按摩、艾灸等相关知识。“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加专业,因为我是把志愿服务当作我自己的事业来看待,希望把它做得更好。”  

  (三)与家人一同为志愿服务事业奋斗  

  从自己一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家人就很支持,这让张爱萍感觉很欣慰。在张爱萍的影响下,她的家人也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

  “我的爱人曾经是一名军人,他的正义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对我有很深的影响,他自己也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爱萍说道,“我家小孩从念大学起也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我们一家齐心协力,为志愿服务事业做贡献。”

  张爱萍一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小家助大家,传承良好家风,曾被评为惠州市“最美家庭”。

  “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能影响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事业。”让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是张爱萍美好的希冀。

  广东文明网、南方网联合策划

编辑:于艳彬   责任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